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瑞丰银行货币“浙里贷” 助推柯桥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14日 09:15: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俞立权

  日前,瑞丰银行举行“浙里贷”产品发布会,宣布成立每年2000万元,5年总额共1亿元的“瑞丰乡村振兴基金”和3年共5亿元的“强村计划”专项资金,全部用于美丽乡村建设,支持经济薄弱村创收、建设乡村金融服务点、开展扶贫帮困以及让利于小微企业,助力绍兴市柯桥区乡村振兴。

  作为本土支农支小的主力军,瑞丰银行主动聚焦柯桥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不断加大信贷投放,目前,平水镇闲置农房激活、海丰花卉、漓渚田园综合体等第一批授信项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此基础上,瑞丰银行紧紧围绕柯桥“三农”发展需求,大力推行农户贷款“一站式”、小微贷款“工厂式”、产业贷款“链条式”服务,批量化解决困扰农村金融发展的担保难、贷款难问题。截至目前,瑞丰银行信贷客户达6万余户,存款客户达170万户,支农支小贷款存量、历年增量、服务覆盖面均居区域银行业前列。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瑞丰银行不忘反哺“三农”,从2014年开始实施美丽乡村行动计划,每村资助20万元,用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助力发展现代旅游业、现代农业,修缮农民公寓、道路桥梁等,至今共捐建85个村,捐资达1600多万元。与此同时,该行从2012年开始,每年捐助低保户,至今资助低保户31753户(次),捐助金额1838万元。

  钟伟 俞立权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