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大千贸易“金秋助学”情暖大凉山

2018年08月14日 10:29: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许益萍

  “曲比拉古,高二,2500元;曲比石格,大一,2500元;说古尔布,大三,3100元……”12个孩子,一共27200元。日前,绍兴大千贸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任奉珍,将一张汇款明细通过微信发给一个头像为“凉山贫困生助理”的爱心人,通过他将爱心生活费转交给公司结对助学学生。

  “每年开学前,公司的金秋助学基金都会拨出一部分资金用来资助四川凉山等贫困地区的学生。”“大千贸易”董事长黄淇一边说,一边拿出了一封感谢信。信是正在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就读的说古尔布寄来的,上面不仅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的一些所思所想,还表示因为受到了金秋助学的影响,决心要“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看到资助的孩子能够积极上进,将这份爱传递出去,我很欣慰。”黄淇说,这也是当初公司成立“金秋助学”基金的初衷。在纺织企业云集的绍兴柯桥,“大千贸易”只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公司。2003年,公司生意刚有起色,就成立了名为“安淇尔”的金秋助学基金,当时总额只有3万元。“在公司创立初期就成立基金,向员工和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这一点很博爱。”任奉珍说,作为公司的一员,她感到特别暖心。

  目前,“安淇尔”金秋助学基金不仅面向公司员工子女,更为全国各地的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据负责基金运作的任奉珍介绍,到去年底,基金累计捐赠超过100万元。仅去年就扶助了凉山地区的41个贫困学子,除了生活费,还为他们送去了衣服、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

  春风化雨,爱心流传。如今,起来越多的公司管理人员、热心客户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去年春节期间,公司7位高管组成的“大千爱心天使”还走访各自的家乡,共帮助了25户特困家庭。如黄淇希望的那样,“安淇尔”金秋助学基金就像一个温泉,正喷涌出汩汩爱心暖流。钟伟 许益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