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2018亚太银行科技革新暨业务创新峰会在沪举行

2018年08月14日 10:5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8月10日,“2018亚太银行科技革新暨业务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来自100多家国内外银行的行长、副行长,以及科技、业务、风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峰会。本届峰会主题为“金融科技,引领银行数字化转型;开放创新,合力打造未来智慧银行”。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曲向军在题为“数字化浪潮下的中国银行业转型”的演讲中指出,数字化驱动银行包括“客户交互及连接”“自动化与直通式处理”“创新、速度与敏捷”“数据与决策”等四个方面的转型。他提出“三步走”的建议:一是明确全行的金融创新战略蓝图;二是配套建立组织、文化、激励等保障机制;三是密切关注创新格局,加强与金融科技的链接。

  科技金融银行建设背景、建设布局和跨界合作构建生态圈,是民生银行科技部总经理牛新庄演讲内容的三个板块。他表示,未来,数字世界无限趋近于真实世界促使科技金融势在必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一体化的银行”是民生银行正在打造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牛新庄提出了“Future Bank”的理念,即一个由智能智慧的决策应变层,自助感知的感知反应层和有机整体,纠偏自愈的生命维持层组成的智慧生命体。

  下午峰会举行了两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新一代银行科技革新”和“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创新”。

  内蒙古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段静涛提出,银行科技革新必须战略先行、高层重视,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重点在抓好产品、渠道、服务、队伍、科技等五个抓手。

  对银行来讲,如何利用好数据做好风控一直是大家的难题和挑战,如何做好反欺诈、关注预警黑灰名单和同业预警管理,大数据风控在银行零售和对公业务中如何应用?上海银行风控总经理林文杰表示,数据将是未来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上上签解决方案负责人潘伟伟就数字化给银行带来的变化和上上签应对这些变化而衍生出来的服务和产品做了分享。玄武科技行业方案部总监朱敏就即信云通信助力银行打造云端客服智能超融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法海风控副总裁高伟介绍了强监管下银行数字化风控实践——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广州银行智慧银行中心首席市场官王芳介绍了基于场景和大数据分析的普惠金融创新,镇江农商行副行长马志刚带来农商行零售小微业务转型创新落地实践经验等。

  此次峰会还举行了“华鹰奖”颁奖典礼,杭州排列科技、法海风控、竹间智能、算话科技、上上签、玄武科技等企业获奖。本次活动由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