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危难时刻 显神威

2018年08月15日 08:39: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峻

8月9日深夜11点30分许,丽水莲都区地震应急救援队驻地附近水域传来阵阵“救命”声。值班安全员听到附近有群众呼救后立刻向带队领导汇报,驻地里吹响紧急集合号令。

  地震应急救援队伍立即携装备赶往码头登上冲锋舟,定位之后,目标锁定在遂昌湖山库区乌溪江大桥下,救援队员们利用头灯、救援手电在事故区域搜索,发现因钓鱼而不慎落水的一位大爷死死抓住渔排铁架,体力不支的他已经无法发出呼救声。队员们喊着:“大爷,别害怕,我们来了!”

  说话之间,冲锋舟已经驶到大爷身旁,队员们下水用绳索系在落水者的腰上,攀上渔排然后小心地将其拉上,利用冲锋舟送往驻地救治,大爷顺利获救,生命体征稳定,只是受了惊吓,体力透支需调养。

  大爷对队员们的无私救助连声道谢,大呼救命恩人们如同神兵从天而降,神勇无比。徐峻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