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更大力度支持青年科研人员

2018年08月15日 11:10: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金乐平 周丽敏

  我与科学基金(312)

  (本栏目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合办)

评审答辩现场

  一周前,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医学院30多岁的副教授许均瑜一早来到杭州市之江饭店会议中心,参加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和重大项目评审答辩,在等候区,她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尽管不知道专家们是谁,也不知道提哪些问题,但她对自己的杰出青年项目“自闭症社交行为障碍的环路机制及其干预研究”非常有信心,通过该项目的开展,有望在小鼠模型内从分子、细胞、环路水平解释内侧前额叶皮层脑区参与并导致自闭症社交障碍的具体病理机制,检测若干靶点特异性药物对于自闭症社交障碍的改善并优化给药方案,以达到改善或治疗自闭症社交障碍的目的,为自闭症社交障碍的病理研究及临床治疗提供新的方向和有效手段。

      8月15日,记者获悉浙大副教授许均瑜的杰青项目通过了评审。

  记者还了解到,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为期四天的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和重大项目评审会议上周在杭州召开,此次评审是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和重大项目的第二轮专家评审,共有144个杰青项目和重大项目,是经过第一轮专家评审(省外同行专家评审)筛选出来的,涉及医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管理科学、数学与物理科学、信息科学、化学科学等多个学科。

 

评审专家的手机都集中在一个地方上锁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正光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2019年度的杰青项目和重大项目无论是申报数量还是支持力度方面均有巨大提升。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坚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向青年科研人员、面向前沿技术探索的宗旨,将杰青项目的支持强度提高到80万元的同时,还安排60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用于支持首次承担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青年科研人员。截至今年5月31日,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共受理申报杰青项目449项、重大项目93项,较往年均有上升。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正光

  据了解,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将继续围绕浙江省有优势的网络信息、材料显微结构、脑机交互、干细胞等领域和超重力科学实验装置,用于支持数字经济领域的项目经费占总经费的比例不低于25%。同时,对之江实验室、西湖高等研究院、超重力试验装置、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研究院(筹)等重大新兴基础研究机构或载体申报的省基金项目将给予优先支持。

  记者 金乐平 通讯员 周丽敏 文/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