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18社交电商迎来大爆发 女性社交电商平台C位出道   

2018年08月16日 17:2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朋友圈的微商渐渐没落,2017年,社交电商却异军突起,迎来大爆发时期。拼多多、云集的销量在短时间内突破百亿规模,礼物说、环球捕手纷纷获得数亿级别的融资。作为后电商时代的“新物种”,社交电商俨然成为2018年的风口,正在以全新的姿态改变着整个市场的发展轨迹,影响着消费者的购物习惯。

  与此同时,以“碧选”为代表的女性社交电商平台横空出世,成为社交大军中的一员。“碧选”APP于2017年8月正式上线,是碧斯诺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以女性为主的社交电商平台,母公司碧斯诺兰品牌,产品包含了“护肤、彩妆、服装、银饰、零食、日化”六大品类,基本覆盖了女性所有日常消费。其中碧斯诺兰女神系列卫生巾自2015年上市以来,交易额一直稳步上涨,曾创下单品月销售额超一个亿的成绩,然而社交电商的快速崛起,使社交电商们骤然“提速”,也彻底颠覆了人们的认知,社交电商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内容”和更加便捷舒适的购物体验,让即使没有接触过电商的人群,也可通过简单操作实现“动动手指买遍全球”,创造着迥异于传统品牌发展路径的销售奇迹。

  “其实中国现在社交电商平台非常多,但是做自有品牌、品类比较多的品牌比较少,碧选这个平台主要是围绕女性,女性会有很多家庭用品,所以我们在这部分对我们平台进行升级。”身为碧斯诺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碧选平台董事长的陈萍表示,选择移动电商时,曾被业界质疑,耗时间和花钱是大家对我们团队的反馈,但既然决定要做,便找来最合适的人才。于是,管理团队中出现了阿里、京东、去哪儿等平台上找来的大牛。“碧选”在上线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从新生到成熟的转变。碧选是用更多的B端代理来找C端客户,有很多社交平台同样是用社交分享赚钱,而碧选平台跟别的平台最大的区别是碧选平台里自有的SKU,其次碧选平台推广目前应该说是这个行业属于比较高的水平。据了解,碧选平台目前已经累计推出近500款高性价比的自营产品及众多合作品牌。

  8月5日是2018碧选战略升级暨周年庆的日子。临安的徐姐专门带着女儿来到晚会现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周年活动,我就想来看看现场。”徐姐告诉记者,作为家庭主妇,她无法想象有一天自己能成为家里的劳动主力军。“我是17年成为碧选店主的,跟朋友比,我是比较晚的,做了店主之后,我可以会员价买卫生巾,反正是要买的,会员价比零售价便宜好多。”徐姐身边有一大批和她一样同是碧斯诺兰女神系列卫生巾的忠实用户,顺理成章地由消费者转变成为分销商,既是“客人”,也是“推广者”。推广者可以自己消费、使用商品,也可以选择将心仪的产品分享给自己朋友圈中的某些人,以此获得佣金回报。他们既是品牌的用户,也是品牌的合伙人。“最初,我朋友圈只有80个人,但是我自己是因为产品才进来的,我对产品有信心,所以前期我就自己买产品,通过免费送的方式,让别人免费用,加了我微信,用的好的,自然会联系我。”

  据了解,类似徐姐这样的“消费者”,在碧选的平台上还有很多。“碧选以S2B2C的创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全生态链所需的贴心购物体验。自营产品具备‘去中介化’特质,没有中介环节赚差价。消费者直接与生产商对接购买,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可控的同时,最大化直接让利给B端代理商及C端用户。而分佣比例也是目前社交电商平台中最高的,这使得碧选的合作伙伴与用户自用省钱,分享赚钱的模式更加稳定长久。”陈萍说。

  面对目前业界代理商门槛不高,从业者良莠不齐、能力不一的问题,陈萍表示,碧选将对B端代理商进行严格的筛选、管控与培训。平台的核心代理商都需要以注册公司的形式运营,这既在经营管理中增加保障,又让代理商无需承担货品仓储等压力,实现轻资产运作。碧选着重对代理商进行系统培训、品牌传播及拓展管理,规范化管理也是碧选长久发展的基石。此外,陈萍介绍,2017年,碧选就已投资数亿元人民币打造40000平米全球物流配送中心,在未来,“碧选”还将通过智能物流,进行人、货、场的有效配置。

  2018年,中国的社交电商又掀起了一股上市潮,褒贬不一。社交电商是消费升级还是降级,他们能否在新一轮的浪淘沙下走的长远,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何飘飘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