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银行产品用上区块链了

2018年08月21日 16:03:3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讯(通讯员朱健记者袁华明)日前,银行间市场清算所(上海清算所)官网显示,“浙商链融2018年度第一期企业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下称“浙商链融”)成功发行。公开信息显示,“浙商链融”本次发行金额4.57亿元,发行期限354天,债项信用等级为AAA,获得了市场投资人认可。

  与传统产品不同,它以企业在浙商银行应收款链平台上签发及承兑的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是银行间市场首单应用区块链技术、直接以企业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它的成功发行,意味着债市活水有望借道金融科技,导流至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帮助企业盘活应收账款、纾解流动性风险。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