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十年见心,合力致远 ——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十周年庆

2018年08月21日 16:03:3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37家分支机构,1793名员工,25项省市政府奖,16项人行银监机构奖,16项总行奖,3项创新项目奖,从零起步到存款规模超千亿……”一步步跨越、一份份殊荣。8月20日,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走过10年光阴,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十年成长礼。

  作为服务浙江的排头兵、服务浙商的先行者,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以自己跨越的脚步,丈量出了杭州分行人创业的艰辛与豪气。杭州市政府、市金融办、江干区政府领导,浙商银行总行领导,客户代表及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员工们出席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十周年表彰会,共庆“十周年生日”。

  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海强在表彰会上讲到,10年来,杭州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发展为分支机构37家、员工队伍1700余人的系统内第一大行,存款规模居当地股份制银行第二。每一项成绩的取得、每一步跨越发展,杭州分行都牢牢依托总行战略的持续优化:从“一体两翼”战略到全资产经营战略,再到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十年,他们将全力全程全面利用三大平台的优势和杭州特有的互联网基因,努力打造服务浙江、服务浙商、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和标杆银行。

  十年坚持

  “服务浙江、服务浙商”

  自2008年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一直以服务浙江、服务浙商为己任,注重客户服务,坚持“量质提升”。据了解,2010年至2014年,前后与市政府、省移动、市交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去年以来,与吉利集团、富通集团、海康威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另外,还落地系统内许多首笔业务,包括近期系统内的首笔仓单通、分期通,完成多项业务创新试验,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内容。

  同时,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在经营数据上也实现了“跨越增长”。规模上,实现表内外总资产规模2534亿元,存款余额1464.36亿元,贷款余额878.57亿元。客群公司基础客户数3700余户,小贷基础客户数1.64万余户,个人有效客户数66万余户。

  主动求变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外履行社会责任,对内增强凝聚力。优秀的团队、积极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浙商银行系统内涌现的5位“最美浙商人”,是“浙商精神”的典范。这十年间,杭州分行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表彰会现场,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分别颁发了“杭州分行功勋团队奖”“杭州分行功勋员工奖”“杭州分行十周年岗位能手奖”“杭州分行十周年特别表彰奖”。

  “因变而变,主动求变”“深化转型,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把“浙商精神”也落到了实处。据悉,浙商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发展耗用资源少的业务,提升盈利能力,把重点放在“增客群、强零售”“稳存款、降成本”“调结构、增效率”“提营收、增效能”“防逾期、化风险”“强队伍、提产能”这六项工作上,一步一稳扎,努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表彰现场,由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携手腾讯公益倡议发起,行内全体员工捐款百万元设立的“红苹果”公益基金也在当天宣布正式设立。据了解,这笔基金将用于陕西省旬邑县特殊教育学校和衢州常山县新昌乡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建立员工思政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为两地学校及师生设立资金助学、教师培训及教师发展基金等立体帮扶体系。

  创新创新再创新,这是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十年发展总结出的一条基本法则。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将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行之本,在良好的企业治理、稳健的经营理念、精准的市场定位、不断开拓创新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