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陈立新 践行环保志愿事业

2018年08月23日 08:53: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从2017年成立浦江县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到2018年成立浦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陈立新一直在为环保公益事业四处奔波,坚持以“保姆式”的执着,践行环保志愿事业的公益热情。

  2017年以前,浦江虽然有很多公益组织在从事环保志愿活动,但没有一个专门从事环保公益的志愿者组织,有时候遇到“急、重”的重要活动,人员就会捉襟见肘。陈立新凭借一颗多年从事公益活动的热心,积极组织起身边人一起参与到环保志愿者工作当中。

  2017年6月,在陈立新的协调下,浦江县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他把环保志愿者队伍建设专业化、科学化、体系化当成一份事业来抓,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使尽浑身解数把更多的热心人引进来;另一方面,全力策划对接让环保志愿系列活动走出去,在做大做强从事专业环保志愿活动人才基本盘的同时,健全完善浦江环保公益品牌化建设。今年,浦江县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升级为县环保志愿者服务协会。主要活动项目为推广环保篮活动、护河护溪巡查活动和保安殿古道垃圾桶投放巡查活动。

  一颗恒心做精一门业务,“做环保工作,最基本的就是要把环保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所规定的,中心工作推进中所需要的任务落实好,并且做到极致。”陈立新认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业绩是钻研出来的,而钻研求索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恒心。在陈立新的带领下,团队内热心的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坚持开展5次以上县域内的志愿公益活动,足迹覆盖东部交通便捷的平原乡镇,遍访西部山区的大畈乡、檀溪镇、中余乡等。许多时候,虽然是简单枯燥的清理垃圾、上门宣讲垃圾分类、“清三河”回头看等“程式化”的工作,但对于陈立新来说就是一份“责在我肩无差错”的担当,每次都坚持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以身作则,更是以心化人,带着团队一步一个脚印,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一颗创心用活一个载体,谈到环保宣讲,人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制度手册、海报传单。在追求环保宣传科学化的道路上,陈立新一直在琢磨如何能让环保知识宣讲更加通俗易懂、贴合实际。经多次策划,陈立新决定采取文艺演出的方式,将环保小常识融入到与生活相关的故事、场景中,让大家接受情节、感悟事理。

  去年以来,浦江县环保志愿者参与举办环保文艺演出7次,让广大群众感受欢乐的同时,学习到简单易懂的环保知识。

  凭借着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和坚持,陈立新在日前结束的金华市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打赢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上,被评选为2018年度金华市“最美环保人”之一。陈立新说:“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为环境保护而努力,美丽中国、两美浦江,我们都是行动者。”顾循良吴盛熠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