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方城镔 从二房东到策划师

2018年08月23日 08:53: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方城镔,男,31岁,宁波杰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宁波恒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2006年,他考入浙江万里学院,就读计算机专业。当年底,宁波首个万达广场开张,生意红红火火,他也萌发了未来经商的念头。

  第二年,学校的一个外包食堂倒闭。他想与另外两位同学一起承包这个食堂。一开始父母亲竭力反对,后来他不停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终于得到父母资助的5万元启动资金。不久,万里学院首个美食城亮相。他们通过招引特色餐饮,美食城办得红红火火。本科毕业时,他已成为“百万富翁”,有房有车。

  方城镔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在校时,他曾参加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书竞赛并获奖。临近毕业,他不满足于经营美食城,又作出一个决定,租房子开一家宾馆。于是,他在万达广场旁边开办了一家有40多间客房的宾馆。而在筹建的5个月时间里,租房、装修、办理证照……全部由他一个人搞定。宾馆开业,生意出奇地好。

  尝到当“二房东”的甜头后,他又租赁了厂房,开办单身公寓出租。手头有钱了,他又投资网吧、KTV、健身房等行业。

  但由于战线太长,很多行业他不太熟悉,两年时间亏损了四五百万元。

  2013年,痛定思痛后,他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事业。决定专攻商业管理,进行写字楼的运营和物业管理,步子也迈得更稳健。

  他首先承租了宁波南部商务区桑德兹大厦,投入1000多万元装修后,进行招商出租,目前出租率接近100%。至今,该公司管理着5幢商务楼宇。

  桑德兹大厦房东看到他经营得不错,把集团旗下的创新128广场交给他们运营。从前年开始,他又不满足于此。他开始转型,提供商业地产建筑设计咨询、项目策划定位,提前介入,就是在业主拿地的那一刻起,为业主提供思路、方案,同时开展后期的招商、运营、物业服务一条龙服务。

  此前,他们参与策划的首个项目——宁波五乡杰迈商业广场,生意不错,最近,位于鄞州长丰的聚亿商业中心又将开张。这些天,他又开始参与策划海曙、江北等地的几个商业广场的前期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经成功招商运营宁波的桑德兹大厦、海运大厦、金盛大厦等5栋楼宇,商业综合体也有4个,总计招商和管理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

  对于现有的业绩,他并不满足,又瞄准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打算孵化出若干家自己的特色品牌。近日,“煨友”烘焙品牌横空出世,并且开始连锁经营。他表示,接下去还想创立美容、早教等方面的品牌。张文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