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林锋 山里养猪城里开直营店

2018年08月23日 08:53: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阳光明媚,笔者走进位于绍兴市上虞区丁宅乡关山岭的绍兴上虞南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香猪养殖场,只见这里四周群山环抱,林深草密,生机盎然。辞职回乡的大学毕业生林锋和岳母手拿竹棍,正将猪舍里的香猪赶到周围山林中觅食。

  林锋今年30岁,是上虞区上浦镇人。2011年他从浙江科技学院毕业后,到杭州一家证券公司工作。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与一位四川朋友聚餐时,他吃到一种猪肉,肉质鲜嫩香醇,无腥臊气,油而不腻,一问才知道是贵州的从江香猪。考虑到当前人们对原生态食品的需求,他萌生了养殖香猪的想法。当年5月,他从证券公司辞职回到家乡,来到丁宅乡关山岭,承包了130亩山地。

  2015年6月,林锋投资300多万元,建起了猪舍,从贵州引进120头从江香猪猪种,并专门聘请一位从事香猪养殖的畜牧师,创立了绍兴上虞南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林锋说,从江香猪作为绿色无污染肉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白天,香猪在山上自由采食,晚上回到圈舍,日常饲料为自制发酵饲料与青绿饲料相结合,发酵饲料主要以玉米、豆粕、麸皮、米糠为主,通过乳酸菌发酵后定时饲喂,绝不使用预混料、浓缩料。青绿饲料一般为玉米秆、南瓜、番薯、萝卜、黑麦草等,一般约占日粮的50%。

  林锋在猪圈上堆放砻糠、锯木屑、秸秆等和微生物益生菌混合,形成发酵床,就地处理猪场排泄物,达到零排放、无臭气养殖环境。通过益生菌吸收粪便中的残余营养物质,形成菌体蛋白,供猪翻拱采食,还可减少10%的饲料消耗,也无需大量用水冲洗猪圈。

  林锋在上虞江扬南路农贸市场边开了一家直营店,并通过公众号进行销售,产品走进上海、杭州、宁波、绍兴等周边城市。他算了一笔账:香猪养殖周期长,至少8个月以上。小猪1个月时可制作烤乳猪,每头售价300至500元;3至5个月时,可制作烤猪,每头1000元左右;8至10个月出栏时,每头重40至50公斤,约60%的出肉率,按照市场价每公斤70元到80元计算,一头香猪可卖2000元左右。

  去年,林锋出栏了1500头香猪,已经做到了略有盈利。今年,他计划在绍兴城区开设2家直营店,在上虞增设1家直营店。“今年销售额预计可达400万元。”林锋说。

  陈晓潮李志清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