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舟山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热情高涨

2018年09月14日 09:04: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黄银凤 蒋萍

  近年来,舟山市以企业上市、债券融资等为抓手,大力推动企业灵活运用债券、股权等直接融资工具,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融资总量3325.93亿元,比年初增加277.40亿元,同比增长15.6%;直接融资余额222.81亿元,比年初增加10.85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4.6%。截至目前,舟山共有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其中,今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

  企业降杠杆,要强化内生动力。随着直接融资的兴起,舟山企业在银行之外有了更多选择,提高了直接融资比重,丰富了社会融资渠道,促进了金融资源更好地分布。

  7月12日,“凤凰行动”专班服务走进舟山,助推舟山市加快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进程。定海、普陀、岱山等县区与财通证券、浙商证券、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等签订了“凤凰行动”专班服务协议,成立专班服务小组,有针对性地对企业上市挂牌开展专业性、综合性精准帮扶服务。

  作为全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举措,浙江省于去年10月提出实施“凤凰行动”计划。舟山市加强对接落实,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扶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的若干意见》《舟山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政策,构建完善市县两级上市挂牌工作服务和考核机制,开展了多层次政策业务培训,企业上市意愿和动力明显增强。

  5月30日,舟山泰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同意挂牌函,这是舟山市今年以来首家取得新三板挂牌许可的企业。该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于一体的进出口水产品加工企业。公司于201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并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新三板挂牌计划。在筹备挂牌期间,该公司不断规范企业运营,完善治理结构,健全财务指标。同时,市县两级金融办等部门积极跟进,加强指导和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大大加快了企业挂牌工作进度。

  目前,在“凤凰行动”计划的推动下,舟山市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热情不断高涨,已经形成了报会1家、辅导1家、股改10家以及后备企业培育40家的梯次体系。

  黄银凤 蒋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