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温州市举行互联网+创新经营管理辅导会 推进两岸智能制造   

2018年09月18日 09:24:0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9月13日,两岸智能制造暨互联网+创新经营管理辅导会在温州市国信大厦举行。温州市科技管理人员、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借助此次会议推动两岸智能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科技部门将在前瞻两岸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加强政策信息沟通、深化产业链构建互动、推进重点领域深度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台湾管顾钜群联盟制造计划领域长、华宇企业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锡亮作“智能制造IOT+创新经营—稳流生产和轻装制造”专题发言,分享了工业4.0产业趋势,以及智能管理策略。他认为企业关注智能制造,首先要重新审视企业的制造现场、生产质量、人力梯队培养情况,做好这些基本功才是企业打造“智慧工厂”的起点,才能确保企业基业长青。

  台湾管顾钜群联盟数据创价领域长、科智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均泰围绕“互联+物联——工业数据翻转生产管理思维”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面对工业4.0,工厂面临新挑战,要建设云端数据管理平台,进行远距离故障诊断,跟踪产品生产质量,从自动化工厂向数字化工厂、人机协同化工厂、智慧化工厂进阶升级,运用工业物联网将生产经验转化为大数据管理。

  随后,台湾管顾钜群联盟专家现场为温企代表答疑解惑,接下来他们将利用两天时间深入温州市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三浃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到车间,支招温州制造走智能制造之路,推动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