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薛东升 从传统产业向大健康产业迈进         

2018年09月18日 09:54: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薛东升,升元菲尔集团董事长,同时担任宁波市盐城商会会长。

  1992年12月,18岁的薛东升从老家江苏盐城入伍,来到宁波某部服役。十年的特种兵生涯,为他日后在风云变幻的商海游刃有余打下了基础。2002年12月转业,他开始在甬城创业。

  从哪里开始干?干什么?怎么干?刚刚走上社会大课堂的薛东升,脑子里是一片茫然。

  从偶然的一次出差乘坐大巴客运班车到开辟多条客运路线,并围绕客运行业配套延伸再发展,薛东升投资近4000万元,建起了多个商务宾馆,由于这些宾馆设施齐全、价格低廉,生意红火。此后,他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宽,先后进军水产销售、旅游客运、物流快运等行业,生意越做越大。

  薛东升在人生道路上阔步奋进时,2012年,一次体检后被告知已经是“胃癌晚期”。通过手术,薛东升得以“死里逃生”。

  这也彻底改变了薛东升的价值观。在传统产业发展空间受限的情况下,薛东升开始向大健康领域转型,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高品位健康环保产品,并在鄞州成立了升元菲尔集团。

  目前,企业主要从事研发、生产智能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新风机、臭氧消毒除臭机等系列产品,对室内空气、生活用水进行综合、立体的净化处理,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销售额达1.7亿元。

  去年以来,企业研发团队在余热能源再生利用技术、低热阻高分子材料等新技术和新材料方面取得积极性成果;在智能电子科技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以无线充电和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新技术将成为集团未来的另一大主营方向。

  薛东升表示,关注环境,就是关注我们的健康未来。今后企业将专注于大健康和智慧生活产业,进一步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及生活质量。张文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