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启动

2018年09月18日 16:5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阴文亮

  关于开展“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装备

  创新发明成果”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装备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调动我省教育装备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性,维护企业创新成果的正当权益,科技金融时报、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等单位决定开展“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一、目的意义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全面创新驱动阶段,“科技+教育装备”是未来我省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方向。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宣传、展示一批教育装备创新产品和企业创新典型,引导更多教育装备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教育装备企业实现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

  二、入选条件

  (一)凡在浙江省范围内从事教育装备研发、制造、销售、推广及服务的企业及其产品均有资格申请参加宣传展示活动。

  (二)企业主营业务清晰,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产品有一定的技术创新性和先进性。

  (三)企业的教育装备产品拥有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对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四)企业的相关教育装备产品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并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五)企业信用良好,无违法及偷税漏税行为、无知识产权诉讼等纠纷。

  三、活动程序

  “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分推荐报名、资格审查、专家筛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颁发牌证、宣传展示等阶段。

  (一)推荐报名

  1.时间:2018年9月中旬—2018年11月中旬。

  2.推荐办法:可由市、县(市、区)科技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各类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推荐;也可由企业自荐;每家企业限推荐5件产品。

  (二)资格审查

  根据申报材料,由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查,企业自荐的将组织人员或委托当地有关机构进行现场审核。

  (三)专家筛选

  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产品进行初选,确定100个产品进行公众投票。拟入选宣传展示的企业及产品将根据需要补充相关证明材料。

  (四)公众投票

  1.时间:2018年11月底。

  2.在科技金融时报、浙江省发明协会官方微信、科技金融时报官方微信、科技金融网等媒体上公布入围的100个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并进行公众投票。

  (五)专家评审

  1.时间:2018年12月。

  2.成立由科技、教育、经济、金融、新闻、知识产权等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进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与专家意见的权重为2:8。根据总分由高到低最终确定50个入选产品,其中,前20名为“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明星产品”,后30名为“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优秀产品”。在此基础上,评委会根据企业申报产品入选“明星”和“优秀”产品的数量等因素,最终确定10家“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明星企业”。

  (六)结果公示

  在浙江省发明协会官方微信、科技金融时报、科技金融时报官方微信、科技金融网等媒体公布最终入选的产品及企业名单。

  (七)颁发牌证

  2019年1月召开会议颁发奖牌、证书。

  (八)宣传展示

  1.结果公示后,相关媒体对产品和企业进行宣传展示。

  2.中央及省市媒体、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对颁奖仪式进行报道。

  四、后续服务

  (一)入选企业自动成为浙江省发明协会会员,免会费一年。会员权利及享有服务详见浙江省发明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浙江发明”。

  (二)入选企业将获得参加2019-2020年度主办单位举办的有关科技和金融活动资格。

  (三)主办单位将对入选企业在政策、资金、形象等方面予以长期关注和支持。

  (四)优先向有关合作银行、券商或创投机构推荐获取优质金融服务。

  (五)杭州杭城专利商标事务所提供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版权登记及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优惠服务。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科技金融时报、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指导单位:浙江省发明协会

  六、纪律监督

  (一)本次宣传展示活动由主办单位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二)申报产品涉及侵权、信息不实、弄虚作假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入选资格。

  (三)评选专家应当坚持公平、公正,遵守职业道德。

  (四)宣传展示活动中不向参评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和物品。

  (五)投诉举报方式。电话:0571—28978936,邮箱:877359595@qq.com。

  七、联系方式

  参选企业在科技金融网(http://www.kjjrw.com.cn)及浙江省发明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浙江发明”下载“2018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成果”宣传展示活动申报表、“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成果”产品(成果)申报表,填好后发送电子版至组委会邮箱(1160568390@qq.com)。

  组委会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97号浙江科贸大楼512室。

联系人:阴文亮(0571-28978938,13588430927 ,邮箱413447642@qq.com)、刘根深(18758039965)。

附件:

1. “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成果”宣传展示申报表链接

  2. “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装备创新发明成果”产品(成果)申报表链接

  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科技金融时报

  2018年9月18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