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基建股大涨激活人气,A股久旱逢甘霖

2018年09月19日 10:35: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压制A股已久的利空终于落地,昨天市场也出现了久旱逢甘霖式的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300只,涨停股猛增至50多只。各大指数均强劲反弹,其中领涨的上证50指数涨2.45%,大盘反弹1.82%,回到了2700点附近。

  “市场对利空消化好几个月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已经很充分了。最近两周来市场以阴跌为主,地量不断,其实就是很多观望资金在等利空落地。”私募程先生表示,早上大盘低开时也仅调整到2644点,并没有去碰2638点,这已经表明市场没多少割肉盘了。大盘到下午胜负已很明显:到基建股率先发力,中国交建和中国铁建涨停,中国建筑、中国中铁、葛洲坝等涨幅超6%。

  “今天的盘面由弱转强,背后就是投资者信心否极泰来。换句话说,是有部分资金敢主动出手买股票了。”程先生表示。

  在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上,周一晚上,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就提出:周一成交量极度萎缩,不过,资金抄底意愿开始增强,短期筑底或进入尾声。他预计,本周市场将是先抑后扬的格局,周二开始反弹。他还和投资者分享了他们的一些研究:目前指数已经跌到中线波段布局区域(即创业板指数1356点至1236区域、深成指8000点至7850区域)。在上述区域中,投资者可以对中线股进行分批低吸,短线可以将仓位升到半仓甚至七成仓。

  “除利空的靴子落地之外,市场还迎来了基建和央行释放流动性方面的利好。”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这吸引了活跃资金一起追捧大基建股。“由于此前几个月中大盘反弹都曾经20日线和30日线附近夭折,代恒桥提醒投资者要关注市场在这压力位的表现是强还是弱。

  这次的反弹是否有持续性?代恒桥认为,这要看有没有新的领涨板块出现,“从时间上看,接下来面临中秋、国庆两大假期,市场资金考虑到不确定性因素下,估计攻击力度不会很强。”代恒桥表示。

  王志强对昨天的反弹性质则持不同判断:他认为这是一波中级行情的起始点。机会方面,可以留意一些超跌的业绩增长个股,特别是低价的、行业向好的公司更值得关注。

  钱江晚报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