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老男孩包下首个绕月旅行仓

2018年09月19日 10:35: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昨天,两个70后男人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9点,Space X召开发布会。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终于告别颓唐形象,向世界公布——

  2023年,世界上首位私人旅客——日本人前泽友作(Maezawa Yusaku),将乘坐Space X公司的BFR(Big Falcon Rocket)火箭进行绕月飞行。

  包场,他大概要花多少钱?

  1975年出生的前泽友作,在当代艺术收藏圈里非常有名,是日本亿万富翁企业家和艺术收藏家。

  昨天的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他不会披露前泽友作此程的费用,只提及BFR运载火箭的开发成本约为50亿美元。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曾做过估算,NASA一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ISS),一次的往返费用大约是7470至8100万美元。

  根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Space Adventures消息,往返月球费用至少是前者的两倍,可能会达到1.75亿美元。

  前泽友作当然是非常有实力。去年,他购买美国涂鸦艺术家巴斯奎特的一幅涂鸦《无题》,花了1.105亿美元。

  前泽友作于2000年成立了ZoZo公司,并于2004年创立了在线时尚零售网站Zozotown。截至2017年5月,福布斯估值他的净资产大约为36亿美元,在当年的日本富豪榜里排名第14。

  前泽友作还同时发起了DearMoon计划——2023年的这趟旅程,前泽友作买下了整个BFR火箭所有的位子,所以,他将选择邀请6至8位艺术家一同前往月球,但名单还没有透露;前泽表示他可能还会携带自己收藏的一些画作一同飞向月球。

  “从小我就向往月球,我不能错过,也想拥有这次绝妙的体验,但我不喜欢孤独,所以我要和大家分享这次经历。”

  爱吃泡面爱买车的老男孩

  前泽友作目前正与26岁的日本时装模特、演员、歌手刚力彩芽交往。

  小女朋友说:“友作君啊,就像小孩子一样单纯……有些地方和我父亲很相像。我不知不觉就被他吸引住了。”

  一个43岁男人的单纯,会是什么样子?

  前泽友作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都狂热于艺术收藏,比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小李子有时候会跑到他家去,看看艺术品,聊聊家常。

  两个差不多同龄的男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有点像两个小学生,在私下里互相比较自己收集的游戏卡。”前泽说。

  前泽友作大约在十年前开始收藏当代艺术,他没有雇佣艺术顾问,也不寻求其他人的意见,只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他觉得这件事情很单纯,购买艺术品就是出于热爱。

  外媒评价说,估计他和普通人最接近的爱好是:他非常喜欢吃泡面。前泽的家中储藏了各种口味的泡面——早晨上班前,他一般会自己煮泡面吃;周末没事时,喜欢去东京新桥吃个烤鸡肉串。

  前泽从小就不喜欢读书,他玩硬核朋克,从吉它手到鼓手,高中毕业后,他和女友去美国加州待了半年,和乐队一起演出,但他很快又厌倦了常规的巡演和录音。

  后来,他把喜欢的唱片贩卖回日本,因为卖得太好,索性创业,又自学编程建立了一个电商网站Zozotown,将产品从音乐专辑延展至服饰等潮流产品。

  他是个为爱好不惜代价花钱的人。比如他的车库就收藏着奔驰G系越野车,若干辆布加迪威航顶级跑车等。

  奔月神器本来是奔火星用的

  这个有趣的男人,将由另一个传奇的男人埃隆·马斯克送上天去。

  前段时间,这个立志搞火星移民的男人还在大众面前直播,宣泄自己的中年危机,昨天已经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发布会。会场的背景是BFR的主结构前,这是2023年将执行绕月任务的火箭。

  其实根据Space X在2017年初的规划,本来要在今年实施的双人绕月之旅方案,原本出动的是“龙飞船+重型猎鹰火箭”,但这一次却直接跳过,由BFR火箭搭载BFS飞船(Big Falcon Spacecraft)完成,这是本来为登陆火星准备的。

  “BFR火箭将BFS飞船送出地球完成分离,然后BFS飞船将先完成绕地,然后再飞往月球绕行。”

  马斯克表示,发射地点可能是浮动的平台,返回地球的着落点应该是在加州,BFR飞船将采用推进式降落方式缓缓落下。

  去年12月,Space X在洛杉矶的港口搭建了一个白色的巨大“帐篷”,占地1858平方米,马斯克透露里面就是在造BFR超级火箭。而第一枚BFR火箭和BFS飞船很有可能会在2019年面世,并送往位于得州的测试场进行悬停试验。而BFR的第一次飞行将会在明年开始,如果一切顺利,两三年内进行入轨飞行。

  与此同时,SpaceX公司还在洛杉矶港建造了规模更大的BFR专属工厂,预计投产之后,BFR也将会像现有的猎鹰系列一样,迈上小规模批量化生产之路。

  钱江晚报章佳咪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