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杭州掌商:为全国物流人提供全时、全面解决方案

2018年09月19日 16:37: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科技金融助推创新创业(220)

  (本栏目由杭州市创投服务中心合办)

  一辆大货车配备两名司机,全国约1500万辆大货车就有约3000万名司机,他们常年在外,长途运输,货源怎么落实?生活怎么安排?

  近日,记者随杭州市下城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该区的创新中国产业园调研服务,获悉杭州掌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下称杭州掌商)自主研发成功的“小掌找专线”为全国物流人提供最优质的物流基础配套服务,在全国推广安装系统软件、筹建运营掌商物流世界和智慧物流新城,为物流人提供创业、工作、生活全时、全面的解决方案。“小掌找专线”产品已经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并拥有自主软件著作权。

  据介绍,物流粗放式发展三十多年来,传统的中小物流运输企业已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瓶颈。专业化、在线化、智能化、可视化等是现代制造业对物流服务的普遍需求;由于近两年互联网+物流车货匹配平台崛起,便利了货主与司机的交易效率,降低了“车找货、货找车”的成本,淘汰了一批提供信息撮合服务的信息中介,也正在淘汰着以传统停车场、信息大厅为业态的物流信息交易市场,由此,传统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信息化、智能化相融合的新业态需求被提上了物流业的最高战略要地。

  

  杭州掌商发展四年来,正赶上并抓住了市场机遇,自主开发了小掌找专线、Q8系统、业务管理系统,现有注册用户数3000余家,并于2017年开始涉足写字楼宇,为物流创业者提供专属物流的写字楼,逐渐形成行业聚集效应,凸显先发优势,在杭州、德清、合肥等城市陆续推出掌商物流世界,在长三角经济带华东地区形成行业示范之基,2018年,公司依托技术创新及行业发展基础,公司与多家实力企业开展“物流产业新城”模式的探索。并于今年3月与德清一拓实业达成合作意向,参与运营一拓智慧物流新城第一座落地项目。

  针对由于零担物流行业货主与专线运力间普遍存在“规模小、高度分散”的现状,导致运费结算困难、服务成本高的问题,“小掌找专线”交易系统通过订单的处理跟踪,一站式解决发货比价、支付结算的问题,能有效地提高货主与物流专线的发货效率,节约双方交易成本。传统发布货源信息普遍采取电话逐个询问的情况,“小掌找专线”智能匹配系统根据货物信息以及运输公司(专线)信息,自主匹配,智能分析,将货源信息推送至各主体,并实现系统和媒体广告机互通互联,实时语音播报功能,使信息反馈更加实时和符合实际应用场景;并为双方提供评价功能,货主可根据承运商的服务、时效、价格等因素来评价承运商,总分5分,订单完成后可追加评价。

  记者金乐平通讯员龚瑞俞俊杰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