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全球保险创新产品宁波“论剑”

2018年09月21日 09:05: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暨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日前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美国普渡大学的“网络安全智能险”项目获得一等奖,赢得了10万美元的孵化基金,“雇你平安”外卖雇主责任险项目和“人工智能保险管家”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以“新科技、新保险、新市场”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全球各大高校联盟在前沿保险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大赛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中外高校的65份创新保险作品。这些作品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领域创新技术,经过层层筛选、评比,最后6支代表队在现场进行了精彩激烈的决赛。

  在网络攻击事件频发的背景下,美国普渡大学的The Guardian团队创新推出了网络安全智能险。该项目针对网络风险产品进行创新性定价,用特殊的赔付机制保证保险公司的利益,加上产业生态圈,期望从根源上改变网络安全保险行业现状。

  获得二等奖的“雇你平安”外卖雇主责任险项目,旨在监督外卖平台切实履行骑手的人身安全保障义务,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保障城市交通安全。“这一项目产品创新点为借鉴UBI技术细化保费动态定价,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构想了理赔操作流程,引入区块链技术搭建数据共享平台。”项目团队成员奚文雯介绍说。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宁波复立保险科技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同时,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分别与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和宁波复立保险科技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同期举办的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印度的金融科技和保险科技的企业高层及复旦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专家教授莅临现场,共同探讨保险与科技融合发展,拓展跨界全球合作。

  张文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