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有效刷牙很重要

2018年09月21日 09:43: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护口腔健康、享健康生活、助健康体魄”是今年爱牙日的主题。近日,在杭州西溪银泰城商业中心1楼,尚善口腔开展了公益义诊,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口腔疾病咨询及检查服务。

  “来咨询最多的就是牙疼问题。”副主任医师聂琳表示,咨询的市民中,牙周病例非常普遍,牙龈萎缩、牙根外露,都与不正确的刷牙方式有一定的联系。“牙齿有小洞是不疼的,当真正牙疼说明已经很严重了,可能已经烂到牙神经。”聂琳说。

  聂琳现场用模型为记者演示了如何正确地刷牙、刷牙时间次数等,“哪怕是婴儿,刚长出了牙齿,就要进行刷牙了。有效果的刷牙,不仅要注意刷牙方式,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牙膏,并且选择其他适合自己的刷牙工具,比如牙线、牙缝刷、漱口水等,这需要专业的医生来建议。”此外,聂琳还介绍了洗牙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并科普了洗牙的必要性。她建议市民,要掌握有效刷牙(清洁牙齿)的方式,有条件最好能半年看一次牙医或者洗一次牙齿。

  据悉,当日也是西溪尚善口腔门诊部开业的日子,这是尚善口腔继小河门诊部和滨江门诊部后在杭州开办的第三家门诊部。此外,尚善口腔在宁波还有9家连锁门诊部。

  “每年的爱牙日前后,我们都会举办类似的专家公益义诊,来唤起市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尚善口腔负责人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尚善口腔已举办多场公益活动,受众覆盖从幼儿、儿童到成人、老年多个年龄阶段,学生、教师、幼儿、普通群众等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人群。

  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