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北上资金再度开启买买买模式

2018年09月21日 12:00:5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随着市场回暖,北上资金又开启买买买的模式。昨天大盘虽然以震荡为主,但外资则加大了买入力度,两市共流入近5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36.58亿元,深股通买入13.15亿元。北上资金周二流入20.9亿元,周三流入9.38亿元。

  “8月底以来市场出现了持续调整,除上证50和上证之外的其他主要指数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但一方面A股市场连续调整了8个多月,很多个股估值已经有较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随着政策逐步开放,外资进入A股的渠道越来越多,如近期A股有望被纳入另一个比较主要的国际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沪伦通也有望开通。”私募程先生表示,外资更看重A股市场的未来,用的是望远镜,所以敢买;而国内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则容易被调整所左右,用的是放大镜,所以怕跌而不敢买。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近一月净流入271亿元,近六月净流入则高达1978.73亿元。近期北上资金较为青睐的个股,主要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众传媒、海螺水泥、中国国旅、潍柴动力、五粮液、三一重工、爱尔眼科、比亚迪、宝钢股份、伊利股份、万科A、泸州老窖和格力电器等。

  短线看,北上资金的加速布局意味着A股反弹走势有望延续。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也认同这点,他认为,本周的反弹是阶段性行情的开始。昨天市场做多的力量明显减弱,主要原因是前两天的发力,已经消耗了很多力量。“以目前的大环境来看,A股走出一波中线行情还需其他催化剂刺激,时间窗口很可能推迟到国庆后。”

  钱江晚报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