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杭州银行在打造品质银行中不断蜕变

2018年09月21日 12:00:5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杭州银行是我们杭州人自己的银行,我是看着它‘长大’的。”杭州一位退休阿姨笑称,“以前杭州银行网点很少的,现在越来越多了。我们办事情也越来越方便了。”网点遍布大街小巷,柜台越来越智能化,杭州银行的变化,市民都看在眼里。“以前取钱要排队,现在机器点点就可以了。”杭州银行的变化当然不止办事更快这一点,服务小微企业、发力科技文创金融、转战新零售、借力金融科技……杭州银行秉承匠心,追求品质,从城市信用合作社,到A股上市银行,杭州银行用二十二载芳华诠释了工匠精神。

  借力互联网+

  “零距离”服务实体经济

  “双十一”马上就要到了,在杭州自营服装生意的沈女士很焦虑,个体户规模不大,也没什么抵押资产,怎样才能跟银行借到钱?她将这个疑虑和杭州银行一位理财经理说了。没想到不到30分钟,这难题就解决了。“杭州银行有个‘税金贷’,有税就能贷,而且只要手机上点点就好了,这是对我们小微企业最大的帮助。”

  在助力实体经济之路上,杭州银行近水楼台先得月,联手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行业龙头不断加速智能化转型,开发大数据应用,以金融科技之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多平台服务;“公鸡贷”“云抵贷”“税金贷”,多点发力。借力金融科技,杭州银行正为实体经济提供“零距离”的金融服务。

  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杭州峰会配套设施建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在这些看得见的杭城发展大事记中,都有杭州银行脱虚向实的身影;而在一些我们“看不见”的小微企业服务里,杭州银行正在开创行业发展新模式。

  一路“陪跑”

  助力科技文创企业勇立潮头

  5年前,“婚礼纪”这一结婚服务垂直领域的平台在杭州崭露头角。轻资产、难评估、快速迭代,是这类企业的特点,也是其融资的痛点。此时,杭州银行却向其抛出了橄榄枝,在其发展的早期便授予它近700万元的信贷支持和资金管理方案,到了2017年,杭州银行又将金额提高到千万级别。在杭州银行的“陪跑”下,该平台终成行业领跑者。

  根植于西子湖畔,浸润文化气息,杭州银行在文创金融服务领域颇受好评,其支持的《人民的名义》等热门影视剧的走红,更让杭州银行成为了文创投资界的红人。坚持专业专注勇于创新,使得杭州银行在科技文创金融领域赢得了口碑,构建了以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为主体的“1+6+N”的科技文创金融专营体系,又推出了“五项单独管理”机制,为科技文创类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报告期末,公司服务的科技文创企业客户达4,897户,较年初增加541户,增幅12.42%;贷款(不含贴现)余额184.84亿元,较年初增加25.08亿元,增幅15.7%。”在今年杭州银行半年报里,科技文创金融一如既往出彩。在人才服务方面,杭州银行则牵头构建了“杭州人才服务银行”体系,服务杭州区域的人才创业企业超过200户,累计授信超过50亿。2017年末,杭州银行还成立了北京文化金融事业部,设立了杭州银行文化梦想基金和“文化梦想导师团”,实施为北京地区文化人才提供的金融服务方案“追梦计划”,进一步强化在文化金融领域的竞争力。

  抢滩大零售

  全方位服务消费群体

  “寅吃卯粮”是当下社会为80后、90后贴的标签。“我的积蓄都在股市和理财账户里,平时消费都是刷卡,买大件的就会去银行借钱。”杭州市民小沈告诉记者,“上个月买车,我就通过杭州银行的‘公鸡贷’借了12万元,利息不算高,比我动用自己投资账户的钱更划算。”

  事实上,在这样的消费社会中,人们越来越习惯“借钱花”。杭州银行发现了这样的消费趋势后,及时调整战略,创新产品,以互联网思维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公鸡贷”自上线以来,累计客户数近40万,累计签约金额超290亿元。

  在不断蝶变的创新路上,杭州银行在大零售领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零售信用类消费贷款余额、活跃客户、管理零售客户总资产等方面都有较快的涨幅。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也意味着消费者对杭州银行匠心服务的认可。

  钱江晚报梅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