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80后保险意识强 保单配置有讲究

2018年09月21日 12:00:5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近日,中国太保发布的《2017中国保险消费者白皮书》显示,保险消费者去年人均购买保单2.89张;80后保险意识更强,在2017年保险消费者中,31岁-40岁的客户占比最高,为29.7%。

  作为风险转嫁的工具,保险已经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你的第一份保单买的是意外、重疾还是给孩子的教育金?是经过深思熟虑、仔细研究之后买的,还是卖人情的“熟人单”?购买的多份保单,保障全面吗?你的保险买对了吗?明天上午,钱报“一起保”公益讲座,将邀请保险专家为你的保单把脉。

  关于保险是否买对了,在业界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三兄弟买保险,老大选择分红险,每年存1万元,每年可以拿7000块钱;老二选择分红加医疗的综合计划,每年存1万元,每年拿5000块钱,还有2万元的医疗和10万元的重症;老三买了纯医疗保障计划,每年存1万元,有20万元的医疗和100万元大病,中途没有返还和分红。三年后三兄弟同时患病,每人医疗费各需要50万元。这个时候,他们各自联系保险公司,赔付最完善的,肯定是老三买的纯医疗保障计划,不仅一次性赔付100万元,还可以报销20万元医疗费,同时豁免后期保费。

  现在市面上的保险计划琳琅满目:分红险、重疾险、百万医疗、意外伤害险、意外伤害医疗险,种类繁多、名目各异,不少产品的名字还十分接近。钱报“一起保”的会员都反映:“挑花了眼”“买了好几份,但不知道自己买的保障是否已经全面了”。

  钱江晚报王燕维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