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百元股从107只减至7只 股市真的到底部了吗?

2018年09月21日 12:00:5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对A股来说,岁月是一把杀猪刀。“谁能想到,3年时间它从467元(复权价99.93元)跌到了7元。”杭城资深股民老冯曾重仓全通教育等创业板高价股,现在,看着这些几百元的股票都跌至个位数价格时,不禁感觉像梦一场。

  截至昨日收盘,在3500余家A股上市公司中,股价超过100元的个股仅存7只,而低价股数量则大幅扩容,2元以下个股数量达到31只。业内人士提醒,当前市场环境下,要坚守价值投资,抓住行业龙头股白马股,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三年百元股减少100只

  是市场进入底部的特征

  “铁打的茅台,流水的百元股,还是茅台好,穿越牛熊。”老冯在2015年以300元的价格重仓购入全通教育,彼时,全通教育顶着“在线教育第一股”的光环一路飙涨,风头完全盖过贵州茅台。2015年5月13日,全通教育触及467.57元的历史最高价,那一天,贵州茅台的收盘价仅为216.16元/股,不到全通教育的一半。

  “因为要买房急用钱,400元不到就卖了,赚了80多万元,之后几个星期它还一直在涨,当时是后悔卖早了,现在想想真是万幸。”

  百元股数量的历史最高点出现在2015年6月2日,当日共有107只个股的收盘价在100元以上。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超过100元的个股仅剩7只,贵州茅台以678.55元坐稳“股王”,而全通教育的价格仅7.3元。

  三年多的时间,百元股从107只减少到7只。“讲故事的变不了真业绩,百元股锐减既是价值回归,也是市场进入底部的特征,以往几轮市场调整的底部都出现这种现象。”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

  2元以下绩差股已达30只

  投资者应转变投资理念

  “垃圾股真的不能炒,本来想博一把超跌反弹,结果半个月亏进去30万元。”另一位老股民任先生最近栽在一只ST股上,这个股价格不到2元,9月初他买入50万股,最后亏了近30万元出局。

  与百元股的数量稀缺相呼应,低价股正在频频出现。截至昨日收盘,含停牌股在内,两市共有30只个股的收盘价在2元以下。相比之下,2015年6月上轮牛市高点时,2元以下个股一度绝迹。

  当前A股中,股价最低的是因涉嫌欺诈发行被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机制的金亚科技,其最新股价为0.77元,目前处于停牌状态。*ST海润、中弘股份的股价也在1元以下,最新收盘价分别为0.87元、0.93元。从个股特征来看,有15只ST个股上榜,占了一半。

  杨德龙表示,现在整体的市场投资风格已经转向价值投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所以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积极转变投资理念,抓住行业龙头股白马股的机会,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不要跟风炒作一些小盘股和低价股。

  钱江晚报吴恩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