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补充精氨酸 有助对抗布尼亚病毒

2018年09月26日 09:14: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学·转化医学》2018.9.19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病毒是最近几年发现的一种布尼亚病毒(单链RNA病毒),因伴有血小板减少和严重发热而命名,其发病机制及如何干预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的李晓坤(音译)团队,为确定这类病毒感染中导致死亡与获得康复的病例差异,进行了一项观察性研究,结果发现精氨酸减少与血小板减少和死亡有关。随后他们通过给患者补充精氨酸,进行了一项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服用精氨酸治疗的患者,其血小板活化减少,病毒清除速度加快,为理解和治疗SFTS病毒感染铺平了道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