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肌醇磷酸酶成为 肿瘤治疗潜在靶点

2018年09月26日 09:14: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学·信号》2018.9.18

  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FGFRs)在激活后会被内吞和降解,可短暂刺激下游信号传导,但这种短暂刺激往往会转化为持续的细胞外信号调节激酶(ERK)信号。捷克生物学家博哈米尔·法菲利克团队发现,将瞬时FGFR激活转化为持续ERK信号需要肌醇磷酸酶——多磷酸肌醇-5-磷酸酶Ⅱ(SHIP2),SHIP2充当一个支架,将肉瘤基因(Src)家族激酶招募到FGFR复合物中,从而增强将FGFRs转导到ERK的适配器蛋白磷酸化。而ERK激活异常与肿瘤发生和发育障碍有关,因此SHIP2可能是针对这些病变的潜在治疗靶点。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