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国最长高寒快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行 创世界之最

2018年09月30日 10:59:56 来源: 作者: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9月30日,中国最长同时也是世界最长的高寒地区铁路——哈佳铁路正式开通。哈佳铁路的开通不仅开创了世界高寒地区快速铁路里程的最长记录,同时也结束了沿线部分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

  据铁路部门相关信息,哈佳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途径19座车站。在早期阶段,其将安排开行哈尔滨西至佳木斯动车组列车13对,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客车旅程将由5小时44分缩短至2小时3分。

  新建哈佳铁路全线地处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气温近零下40摄氏度,据哈尔滨动车段检修车间工程师相关介绍,哈佳铁路所用新车型的排水管路、卫生间水箱增大了热功率,可以有效防止卫生间、电开水炉排水管路冻堵,同时对车下风机进行改进,防止风机进雪,高寒地带和天气下可正常使用空调取暖。

  

  动车组车门还进行了冷凝水流入的改造设计,造成冻结影响车门开启。此外,铁路部门还为哈佳铁路动车组配备了专门的随车机械师,来对动车组车体运行情况的进行保养维护。

  新建哈佳铁路使用CRH5A型动车组列车,经过排障器、车体裙板、伴热线,集水槽等19项防寒改造,保证动车组以200公里时速在零下40摄氏度的高寒条件下安全驰骋,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能力,铁路的开通运行将为中国高寒地区铁路建设积累经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