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节后行情怎么走?挖财观点:反弹可期,长期布局机会显现

2018年10月08日 10:33: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佳琦

  国庆节后,股市行情会怎么走?是否会出现一波反弹?

  挖财基金认为,虽然近期市场情绪持续低迷,科技、医药、消费等白马股遭受重挫,仅油服、军工、保险等板块逆势上扬,但随着11月美国中期选举临近,A股在10月份又进入了一段空窗期,而美联储加息影响有限,预计此轮反弹可期。

  从基本面来看,8月经济数据较7月略有回升。从最新的工业增加值、社会零售总额、社融等数据看,经济基本面出现改善迹象。8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28万亿元,社融新增1.52万亿元,表外融资对社融的拖累有所减弱,意味着融资状况好转,货币传导机制有望改善,流动性也有好转。8月财政发行专项债券环比增加3197亿元,财政推动基建将改善未来经济预期,修复悲观情绪。因此,挖财基金认为,A股市场仍在磨底,消费对于经济的提振将是A股情绪的催化剂。

  港股方面,美联储将加快缩表速度,从每月缩减450亿美元增加到每月缩减500亿美元。10月开始,欧央行每月购债规模也将从300亿欧元缩减到150亿欧元。挖财基金认为,短期新兴市场继续承压,这对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有负面影响,建议标配金融龙头抵御风险。人民币在央行引入中间调节因子后汇率逐渐平稳。香港内地联系进一步紧密,有利于香港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汇率风险短期内消除有助港股保持平稳,因此建议标配银行保险为首的资产抵御风险。

  在投资板块方面,通过近三年行业景气度、业绩增速以及估值等三个维度,挖财基金发现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家电等行业最具性价比。钢铁及房地产行业转好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其行业本身未来有估值修复的机会,但这两个行业内生增长动力较弱,受政策影响较大。北上资金8月净流入近409亿元,9月以来仍净流入56亿元。QFII在二季度市场大跌之际仍在增持A股,其中家电、食品饮料等是主要增持方向。这与挖财基金的观察一致,行业景气度与低估值凸显了上述行业的高性价比及长期配置价值。

  休闲服务行业估值从前期高位回落,目前处于历史低位。从申万一级行业休闲旅游来看,去年四季度,今年一、二季度的平均增速高达25%左右,尤其二季度业绩增速已显著高于一季度。从细分板块来看,景点和旅游综合盈利增速保持同比40%的较高位置,景点的盈利增速也稳步反弹。未来随着展会、旅游出行旺季到来,酒店板块的整体表现有望复苏。短期来看,暑期叠加国庆长假正值旅游旺季,有利于旅游板块整体三季度业绩的表现;长期来看,个税改革、扩大消费政策将催化旅游行业的长期发展。

  全球领先的指数和分析工具提供商MSCI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因子,以及富时罗素考虑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都将推动外资机构提高对A股权重股配置,而银行作为主要权重股也成为外资机构配置主力。同时郑州银行和长沙银行的上市也进一步推动行业热度提升。此外7月底资管新规指导意见落地让银行板块利空出尽,行业监管从“去杠杠”逐步过渡到“稳杠杆”阶段,银行股右侧投资机会继续巩固。随着基础建设的推进,下半年银行项目投放有望加速。从国际比较来看,国内银行股估值已处于低位,随着行业景气度回升,银行业ROE稳步回升,PB将逐步提高,板块的投资性价较高。

  王佳琦

  (本文不代表本网观点。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