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9个留学生团队携创新项目同台竞演

温州龙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透着浓浓的国际范
2018年10月09日 09:21: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2018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日前举行总决赛,44个入围决赛的项目轮番上场路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他们的创意和创新。

  据悉,今年的大赛共设立高教园国际赛区、杭州集睿赛区、网易赛区等6个赛区,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上海、杭州、宁波等19个城市220名选手的参赛申请。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吸引海外留学生前往龙湾创新创业,本次大赛还首设国际友谊赛道,来自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赞比亚、尼泊尔、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在温留学生共20个团队报名,最终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国际组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黑皮肤、白皮肤的留学生们依次组队上台,用中文声情并茂地展示各自的创业IDEA。中非商务游平台、多国语言课程、洋教师教育关爱中心……各大参赛项目,同样凸显出了国际风格。

  当前,停车之痛几乎已成为城市通病。由温州美旅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带来的“美旅出行—车位管家”项目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悉,该项目主要服务于停车行业,把所有空闲车位整合起来放在平台上,通过平台可以让自己的停车位在闲置时间共享出去,从而获取额外收益,同时给其他人的生活带来便捷,缓解并部分解决都市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目前项目已经落地龙湾区海龟科技园,自今年4月份开始推广,平台上已有1000个可共享车位,覆盖了5000个车位,包括停车场在内的覆盖车位。”项目负责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四学生楚行介绍。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大赛一等奖由国际组“意真网络”、苗圃组“生态龙湾-温绿平台”、成长组“城市共享汽车净化器”等三个项目摘得桂冠。9月28日成长组比赛专场当天,龙湾区人社局局长潘源源和拜城县领队李晓峰签署龙湾区大学生-阿克苏拜城县创新创业扶持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包括龙湾区人社局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新疆阿克苏拜城县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每年适时安排创新创业专业导师赴阿克苏拜城县为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专业培训和创业指导;龙湾区人社局在阿克苏拜城县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每年选出2~3个优质项目参加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由龙湾区承担参赛团队返差旅费。获奖项目若在异地孵化,亦可享受龙湾区相关政策待遇。

  据介绍,此次大赛除设置较为丰厚奖金外,有决心在龙湾区(高新区)落地的参赛项目,还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级拿到5万~20万元不等的落地扶持奖励,并得到最高6万元的租金补贴。获奖团队主要成员,将被优先推荐入住龙湾区人才公寓。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