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江首推七叶一枝花大面积种植

2018年10月09日 09:35: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 近日,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毛竹林高效复合经营技术示范与推广”启动会在安吉县林业局召开。

  据悉,“毛竹林高效复合经营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实施时间3年,总资金115万元。其中安吉县项目区主要是毛竹林套种七叶一枝花栽培技术,总面积70亩,实施地点分别位于孝丰镇横溪坞村、白杨村,辐射推广面积120亩,涉及项目资金约50万元。

  七叶一枝花为百合科重楼属的植物,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都较高。因大量人工挖掘,野生七叶一枝花资源面临枯竭,目前市场价格约千元每公斤。

  这是七叶一枝花首次在浙江省大面积推广林下种植。项目的实施,不仅丰富了安吉县“一亩山万元钱”增收致富模式,更为林农提供了新选择、为林产业提供了新样板,促进安吉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基地建成后,安吉县将成为浙江省七叶一枝花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之一。沈斐然 马超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