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中国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2018年10月09日 15: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已正式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证监会通过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许可,90%以上的并购重组交易目前已无需证监会审核,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但随着证券市场并购重组交易日趋活跃,交易金额小、发股数量少的小额并购交易不断涌现。

  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为适应经济发展新阶段特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充分发挥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证监会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

  该负责人强调,在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的同时,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对财务顾问、资产评估、审计、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的问责,充分发挥中介机构资本市场“看门人”的作用,强化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坚决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