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监管拟定基金机构债券投资交易内控指引 征求意见已下发至部分基金公司

2018年10月09日 15:31:2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苏长春 刘宇阳

  北京商报讯(记者苏长春实习记者刘宇阳)10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制定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业务内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据悉,已有部分基金公司今天上午刚刚收到该文件,《指引》目前正处在征求意见阶段。

  据基金公司内部人员透露,《指引》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开展债券投资交易相关业务、债券投资交易相关业务的内控体系、风险控制管理、业务管理、人员管理和自律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控体系方面,《指引》要求债券投资交易业务所涉及的合规管理、风险控制、清算交收、财务核算等中后台部门应当集中统一管理。涉及债券投资交易的经纪、自营、承销、资管、投顾等业务则应当分开办理,并在人员、账户、资金、信息等方面严格分类,以防范利益冲突。债券投资交易的投资决策、交易执行、风险控制、清算交收等关键岗位应当专人负责、相互监督,不得岗位兼任或者混合操作。

  此外,《指引》还明确要求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构建完善的债券投资交易内部控制体系,对于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债券投资交易的业务相关部门、风险管理与合规管理等中台相关部门的职责进行了明确要求,对于信息技术部门、法律部门、清算部门、财务部门等后台部门职责进行了原则性规定。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