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伊利借助大数据洞察消费者需求 认识不一样的安慕希   

2018年10月11日 14:11: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伊利集团将5亿元的大型乳业生产项目投向衢州龙游,这要得益于衢州的绿水青山。衢州作为浙江省重要的绿色屏障,生态环境十分优越,水资源总量近一百亿立方米,绝大部分地表水达到一、二级饮用水标准。近年来,衢州市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产业,这与伊利倡导的绿色产业链不谋而合。

  华东市场对奶制品的巨大需求,同样引起了伊利集团高层的极大关注,为让浙江、江西、安徽、福建四省人民能够更好更快地喝上新鲜的伊利奶,正是在此背景下诞生了浙江省第一家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伊利龙游工厂。

  借助大数据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安慕希常温酸奶就是伊利集团的一款成功之作。伊利对酸奶零售渠道的信息和数据进行整合与分析,精准洞察到消费者对高品质常温酸奶的诉求,成功研发出了这款酸奶。走进生产车间,一瓶瓶安慕希整装待发,过不了多久,它们将被运输到顾客的手中。

  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全球同行业内率先设置的“质量标准三条线”法则,严苛程度闻名业界,分别是国家标准线、企业标准线和内部控制线。伊利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三条线层层把关,确保了质量管控和产品品质。“伊利即品质”,也是企业信条的坚守。

  除了在生产环节严加把控外,看似简单的产品包装,伊利也是下足了功夫。董事长潘刚提出了“绿色领导力”的理念,通过与瑞典利乐、嘉吉亚太、美国杜邦等世界知名供应商紧密合作,形成了“绿色产业链”。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更优化了包装,足足7层包装膜的隔离,安全阻挡了空气与阳光的“干扰”。包装盒在完成包装“使命”后,可以回收再利用,做成文具、桌椅、建筑材料,达到“废而不弃”。

  目前,伊利龙游工厂拥有2条优酸乳生产线、4条安慕希生产线、2条方瓶儿童奶生产线及2条畅意生产线,日均产量618吨。优酸乳系列、安慕希常温酸奶系列、QQ星乳饮料系列、畅意乳饮料均在这里生产加工。本报记者 孙常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