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发布

2018年10月12日 10:09: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经济信息社于10月11日在新华社共同举行《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和“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发布会。

  蓝皮书建议,加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包括加强政策体系、组织体系、监管体系建设。通过改造和利用现有的社会网络、基础设施以及服务渠道,拓宽金融覆盖面,提升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可得性。

  蓝皮书建议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完善征信体系建设,在现有信用信息系统基础上,继续推进信用信息的征集、整合、公开和共享。同时,建议完善农村普惠金融基础设施与生态体系。

  蓝皮书建议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革新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教育的制度理念、丰富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教育的主体、促进金融教育方式多元化,着重加强风险认知能力。

  普惠金融-小微服务指数显示,2015年以来,普惠金融-小微服务可得指数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156.41点,较基期上升56.41点,说明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可得性及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有所提高。陈莹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