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被全国人民吐槽的“家长群”沟通难题,这些学校只用一招就解决了   

2018年10月12日 15:35: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通讯员 苗莎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学校同样需要借助互联网技术与时俱进。但就目前的教育系统的现状来看,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还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很多学校至今未建设校园办公系统,管理方式还停在原始状态。很多学校还处于把某些个人社交软件、生活化的沟通工具用于办公场景,不仅不安全,效率也很低。

  “最头痛的是和家长的沟通,老师家长群里发了一个通知之后,一大片的回复‘收到,收到,收到’,但老师还是要去一个个统计。尤其是重要的通知,最后还是要打电话确认,增加了老师很大的工作量。另外,互加好友工作生活合在一起,朋友圈也得做屏蔽。”这可能是大部分学校老师在家校沟通群里面临的烦恼。

  对于家长同样有困扰,群里的“排队”点赞、“盖楼”感谢老师、“炫耀式”晒娃、广告、各种心灵鸡汤、代购等等杂乱信息也令人非常反感,重要的消息反而刷屏看不到。

  “钉钉的出现完美解决了以上难题。”这是上海黄浦一中心世博小学信息办沈云老师使用钉钉后的评价。上海世博小学只是众多使用钉钉的学校之一,因为钉钉在教育领域有独特的优势,目前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在通过钉钉来改变学校内部及家校互动的沟通协同方式。

  江西万载县潭埠镇中心小学的校长巢禾根在今年暑期防溺水工作中,利用“钉钉”办公软件独有的“DING”功能的电话通知,给6000多学生家长拨打防溺水电话。全镇有6000多名学生家长,往年都是通过人肉方式挨个通知,一次性通知到位很难实现,动员全体老师都要花几个小时时间。再挨个通知学生通常要花费好几天时间。现在通过钉钉实现了几秒钟快速通知,并且可以在暑期多次提醒,实现了暑期零溺水的目标。

  钉钉独有的组织架构、已读未读和DING消息等功能让家校沟通更加纯粹、简单,打破老师和家长沟通的困扰,还沟通以高效、安全。钉钉群内所有成员都能确保是家长,群成员实名制,谁在发言一目了然,安全可信。家长之间可以设置屏蔽通讯录、手机号码等个人敏感信息,家长和家长、家长和老师之间有限访问范围,确保教师/家长的信息安全。发出去的消息已读未读,家长看了没看一目了然,一个DING通知所有未收到家长,确保重要通知传达到位。

  实际上,很多教育机构已经意识到了钉钉在沟通管理上的优势,积极引入钉钉在教育系统的使用推广。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发布了在全市教育系统推广使用“钉钉”平台的通知,加快校园信息化的建设,海口各市区教育局以及下属学校、幼儿园在“钉钉”平台上完成组织架构搭建工作。

  放眼全国范围,杭州西湖区教育局,山东潍坊市教育局,荣成教育局等等教育部门也都发布通知引入钉钉加快校园信息化的建设。

  杭州学军小学从2015年暑假开始正式启用了钉钉平台,成为全国教育系统里最早使用钉钉的学校之一。通过钉钉这个扁平化管理平台,无论是学校找家长,还是家长找班主任甚至找校长沟通,都非常方便。

  现在学军小学三个校区教师的沟通和办公都在钉钉上实现。校长张军林说,教师平时的教学任务很重,每天还要把大量的时间消耗在琐碎的事情上,有了钉钉之后,真正开始用互联网技术服务于教育教学管理。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