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和也健康科技获浙江省专利金奖

2018年10月15日 10:15: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局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奖评选结果出炉,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含有电气石的皮芯型复合纤维”荣获金奖,这是湖州市首个省专利金奖。目前,和也拥有的授权专利已达到280项,以科技创新不断助力中国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奖从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中评选产生,分设浙江省专利金奖及浙江省专利优秀奖。其中浙江省专利金奖共有15个,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含有电气石的皮芯型复合纤维”便是其中之一。

  “一种含有电气石的皮芯型复合纤维”属于现代纺织与大健康理念的结合,为国内首家制成具有优越综合性能的麻棕类复合纤维材料。该纤维具有高可纺性,抗菌抑菌性能强,吸湿性和回弹性好等优点,有效地解决了行业关键共性问题,抗菌率达到了针织行业3A级标准,居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该专利技术通过转化实施,不仅为纺织行业技术进步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更引领了健康家居行业发展的潮流。

  

  据了解,和也一直以来专注于磁健康寝具、护具、生物纳米纤维纺织品、智能家居等健康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咨询与服务。此次和也荣获浙江省专利金奖的“一种含有电气石的皮芯型复合纤维”(和晶石功能纤维),广泛应用于和也的健康睡眠家纺系列。例如和也的精品家纺套件,将和晶石功能纤维面料融入传统家纺,采用精制工艺设计,集功能、时尚于一体,堪称绿色、环保、健康的家纺精品。

  此前,和也“纳米复合功能性纤维健康产品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还曾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截止10月,授权专利28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6项、实用新型专利162项、外观专利36项、国际专利10项。

  接下来,和也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注重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从源头上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专利挖掘能力,形成更多高价值专利,并充分发挥专利在保障公司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公司品牌建设,增强产品竞争优势。此次省专利金奖的获得对和也而言既是荣誉,也是鞭策。

  本报记者徐璐璐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