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经济发展与结构变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杭召开

2018年10月15日 11:08: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13-14日,经济发展与结构变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优势特色学科联合主办。

  本次学术研讨会包括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分论坛等三个环节。会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张俊森教授针对我国养老保险体制改革、北京大学的张晓波教授从改革的基层创新,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陆铭教授就改革的基层创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政策等方面分别进行主旨演讲,从经济学者的专业视角,系统回顾和梳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经济发展脉络。

  

  浙大经济学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分别发表致辞,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新成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将在理论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发展。

  

  林毅夫教授在题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新结构经济学”专题演讲中,从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中国奇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包括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政策、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取得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潜力。他提出,中国以及其它发展中国家在不同时点,应根据自身要素禀赋结构来制定相应的经济政策。

  围绕“经济发展与结构变迁”主题,浙大的黄先海教授、史晋川教授,携手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对话,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经济发展与结构变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我国下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领域和路径进行了展望。

  此外,来自省内外重点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2位专家学者在8个分论坛上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通讯员 张一帆 本报记者 蔡家豪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