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A股春天有多远?

2018年10月16日 09:57: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刘伟

  周一,亚太股市集体下跌,沪指收盘于2568点,再度刷新调整以来的低点。而14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与股民座谈时表示,现在股市的感觉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一时间关于A股春天的讨论铺天盖地,A股的春天究竟还有多久才会来呢?

  不可否认,上周以来的市场大幅调整,有些出乎意料,因为与美股相比,A股本来就已经经历了长期的大幅调整,正如刘主席所言,股市给投资者的感觉像是在冬天,只不过这个冬天似乎格外地冷。从盘面上看,10月份以来持续流入的外资突然开始大幅流出,受到美股暴跌影响导致市场投资情绪极度恶化,从而出现了剧烈下跌走势。而在调整趋势中,利好影响往往被缩小甚至忽略,而利空影响则会被进一步放大,从这个角度看,市场最近的大跌并不奇怪,即使消息面上出现了诸多利好,但也无法改变投资者的短期悲观情绪。

  但即使如此,投资者依旧要保持信心。无论是从A股历史看,还是从欧美股市看,再大的熊市后面也终会迎来牛市,再寒冷的冬天也挡不住春天到来的步伐。正所谓黎明前的黑暗是最为黑暗、最为难熬的时候,在目前投资情绪最低迷的时候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没有人能预测春天究竟还要多久,但只要我们相信中国经济会稳步向前,那么A股市场就必将迎来春天。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