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部分银行停售结构性存款 杭城未受影响

2018年10月16日 10:15: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我们有款100%保本结构性存款,98天和182天的最高收益达4%,起售门槛只有1万元,您可以尝试投资下。”在杭州某银行网点,一位大堂经理正在向一位投资者推荐新发售的一款结构性存款产品。

  在追求稳健投资的大环境下,结构性存款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的新宠。近期,有消息称受到理财业务新规的影响,不少中小银行暂停了结构性存款的发售。记者查询了杭城几家银行网站后发现,相关产品仍在正常发售,暂未发现停售现象。

  “我们没有停售,在正常发售。”杭州一家城商行财富管理部负责人羊经理对于记者的采访有些意外,他认为此次理财新规对于结构性存款的影响不会很大。“像一线城市以及杭州这样的城市应该没有停发。”理财业务新规明确了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必须具有衍生品交易资质,而羊经理认为除了一些小规模的农商行没有该资质外,大部分银行一般都具有衍生品业务交易资质,并且一些农商行在发展的过程中,随着规模的扩大,也会申请相关资质。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末,央行发布的数据就显示,我国商业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余额已经超出了十万亿大关。随着理财业务新规的落地,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结构性存款将会降温,并且从数据来看,短期“降温”现象也比较明显。据悉,今年9月份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为342只,较8月份减少了132只,降幅达27.85%。但业界也有人认为,长期来看“降温说”难以立脚,“因为投资者有保本的需求,但银行又不能发售保本的理财产品。同时,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比普通存款要高,自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一方面想保证本金安全,另一方面又要追求相对高收益,投资者的求稳心态让结构性保本“冷不下去”。

  “一些个别银行为了揽储,会推出5%甚至更高的结构性存款,但是细看它挂钩的衍生品就知道这个收益是做不到的,这些就是‘假结构产品’,投资者要看清楚再买。”一位银行理财经理提醒道,但同时他也认为在严监管的通道下,这样的“假结构”产品也会越来越少。

  钱江晚报记者梅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