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上交所积极拥抱“四新经济”

2018年10月19日 09:10: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希望通过实施‘新蓝筹’行动,实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服务资本市场建设,服务优质企业成长,服务广大投资者。通过几年努力,支持一批新一代‘BAT’企业成长,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毅林在10月17日举行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上表示。

  “拥抱新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我国经济优化升级的客观要求。”徐毅林表示,上交所将积极拥抱“四新经济”,深化“新蓝筹”行动,集中力量推动制度建设、完善规则体系,为“四新经济”企业提供配套支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努力建设多层次、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

  首先,大力实施“新蓝筹”行动,支持“四新经济”企业加快发展。其次,积极为“四新经济”企业提供融资支持。2017年以来沪市共有219家高新技术企业登陆主板市场,占沪市新上市企业家数的82.6%。最后,研究适应“四新企业”的监管服务措施,继续聚焦“四新经济”企业的配套支持,紧抓发行上市制度研究,精细化服务基地建设,挖掘、培育、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

  朱宝琛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