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市民休闲节盛大开幕

2018年10月22日 09:21:2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蒋闻

  10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市民休闲节暨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嘉年华、第十九届中国(杭州)美食节在美丽的杭州西溪天堂拉开帷幕。作为西博会核心项目之一,市民休闲节一直致力于倡导休闲生活方式,扩大中外文化交流,打造市民游客的节日。

  今年市民休闲节突出国际化、专业化,以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美食展销、旅游推荐、休闲体验等为主要内容,展示休闲发展新成果,倡导休闲消费新理念,推动休闲产业新发展。活动期间,来自9个国家和贵州黔东南、湖北恩施州、青海海西州、新疆阿克苏、西藏那曲等对口援建帮扶地区表演团队将参与市民休闲节文化展演,除了西溪天堂主会场外,还在萧山区楼塔镇、上城区涌金广场、下城区武林广场、西湖区兰里景区、余杭区西溪洪园、富阳区永安山等地设立6个分会场,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杭州城市的独特韵味和“东方休闲之都”的别样精彩。并邀请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捷克、斯洛伐克、斯里兰卡、韩国、泰国、俄罗斯、匈牙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团体,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异国他乡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其中,有来自泰国的神话艺术(传统神话故事改编的舞蹈),乌兹别克斯坦的民族舞蹈,既有来自捷克布尔诺地区的“新兵舞”,俄罗斯的欢乐迎宾舞“马塔尼亚”,还有美国的“HIPPOP嘻哈歌舞”等,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国际化艺术气息。

  

  中国(杭州)美食节作为西博会的传统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届,今年美食节以精品展示、美食体验、餐饮峰会研讨等多种形式,展示杭州美食文化,集结杭州本地餐饮企业、覆盖全国各地特色美食,让杭州各种特色名优名店与美食小吃共同演绎一场饕餮大宴。

  据悉,今年的市民休闲节将持续到10月23日。

  本报记者 蒋闻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