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杭州九堡支行成功堵截两起网络贷款诈骗

2018年10月22日 10:11: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郑凌峰 金乐平

  “我要办现金汇款。”一位客户匆忙走进建行杭州九堡支行大堂。

  该行大堂经理徐海燕迎上前,并对客户进行汇款风险提示,在交流过程中,得知该客户刚从ATM机取出6800元,现又要将这笔钱以现金形式汇给他人。

  “为什么不直接在ATM机上转账呢?”小徐警觉起来,便询问该客户转账用途,客户对转账用途含糊其辞。随后,她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客户打算进行网络贷款,并且加了一位陌生男子为微信好友,只要通过现金汇款的手段支付6800元“保证金”,就可贷到款。小徐立即耐心劝导客户,并向客户讲解诈骗案例的手法和特点,成功劝阻了客户。一周后,小徐遇到了有类似遭遇的另一个客户。她细心为客户分析诈骗分子的伎俩,同时,建议客户应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该客户的情绪逐渐冷静,并感激小徐的及时劝阻:“正是有建行工作人员的严谨认真,才使我免受损失!”

  近日,江干区警方来到该行,对该行大堂经理徐海燕授予“江干区优秀劝阻能手”的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该行员工个人的鼓励与表彰,也是对该行案防工作的肯定。

  通讯员 郑凌峰 记者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