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中银协发文:缩短等候时间 提升客户体验

2018年11月01日 17:48:0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作者: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朱一梵)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切实解决银行消费者关心的排队等候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一步提升银行业营业窗口服务质效,精准优化网点服务,近期,中国银行业协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服务》的倡议。该倡议包括简化营业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强化网点员工的服务意识、加强消费者投诉管理等共十一条。

  倡议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强化管理,提高网点的服务管理水平。优质的服务源于细节管理。倡议从科学设置营业窗口数量、管理营业窗口资源、简化营业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完善特殊群体客户服务、加强消费者投诉管理、强化消费者隐私保护等六方面提出了网点精细化管理要求,旨在引导银行业切实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融入营业网点日常管理工作中。

  强化培训,提高网点的人员服务能力。营业网点工作人员是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的主体。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强网点人员培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网点员工服务话术,加强与客户交流互动;提升网点人员消保能力,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提高网点员工整体服务水平和厅堂服务的高效管理,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消费者满意度。

  优化设备,提高网点设施的科技化水平。创新引领发展,金融科技重塑金融新业态。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运用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技术等金融科技手段,不断升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功能,研发投放具有业务办理替代功能的智能设备,开发并持续优化升级排队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的业务办理途径,有效分流窗口业务量,精准、高效服务于客户。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