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温州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 慢病药品免费配送

2018年11月02日 09:44:1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温州11月1日电(记者王艳琼陈宁)记者从温州市人社局获悉,11月1日起,温州市区正式试行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符合条件的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在市区4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可享受药品免费配送上门服务,一次能开3个月的药量。

  记者了解到,温州目前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约80万人,符合条件的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到试点单位就诊,需本人提出申请,再由签约家庭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慢性病连续处方,最长期限为3个月。

  医生开出连续处方后,传到单位药房由药师进行审核,对于社区医院未配备的药品,签约医生可以将患者及处方药品详情上传至医保慢性病药品配送平台,并选择一家医药公司作为物流服务商,将药品配送上门。如果药品涉及多家医药公司,平台将指定一家公司作为主配送商,负责将不同医药公司的药收齐后,一次性配送给患者。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