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凝聚海内外校友共识与力量奋力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召开“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推进暨2018年度校友大会
2018年11月05日 10:25:26 来源: 作者:

        11月3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推进暨2018年度校友大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谢庆健,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徐新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以及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和1988、1998、2008届返校校友参加大会。郑亚莉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周建松发表讲话

  会上,周建松发表题为《凝聚海内外校友共识与力量奋力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讲话,讲话指出,一个学校的历史是由这个学校的全体师生和校友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的地位和价值是由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决定的。回望过去,在“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的推动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我们已很有作为:成就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浙江省5所重点建设高职院校之一。立足今朝,我们再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新机遇,我们仍大有可为。我们必须积极转变校友工作观念,更广泛凝聚校友共识、智慧与力量,同心推进“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和教师学生校友发展共同体。

  讲话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当更大作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学校当与国同心、勇立潮头,怀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高职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校友捐赠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深情回忆与学校之间的缘份、工作上的互动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力量。

  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徐新桥发表讲话。讲话指出,在纪念“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回顾校友总会20年发展历程,总结发展经验,明确发展方向,希望校友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一如既往地以各种形式积极支持和参与母校各项建设事业,为母校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全面推进更高品质幸福金院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母校建设、为社会进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郑亚莉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朱明,学生代表许哲奥,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袁国分别发言,抒发“莘莘学子似百川,奔流入海意尤欢。不见天边孤帆远,唯有金院一片蓝”之情,倾诉“拥抱幸福学会感恩”心声,送上祝福。

  杭州金融清算中心主任郑如忠、浙江银保监局(筹备组)政邮处副处长张伟民代表88、98届校友向母校捐赠“同学”文化雕塑,表达“绿叶对根的情意”。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小伟代表88、98届校友发言:无论走到哪里,取得怎样的成绩,都离不开母校给予的呵护关心与悉心栽培。坚守人生“圈”,珍爱校友“缘”,共同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共同推动和协助母校进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

  

  会上,学校还联合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举行了金融教育奖颁奖仪式。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胜、学校党委副书记姜进宣读第七届金融教育奖、2018年金融教育事业终身成就奖表彰文件,周建松,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吴建斌分别宣读2018年金融教育事业终身成就奖颁奖词,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谢庆健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学生代表、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分行副行长王伟民为2018年金融教育事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学校原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利荣,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原图书馆馆长章洪敬献奖牌。

  据悉,除主题大会之外,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还协同合作,为校友们组织了友“缘”描绘、校友话人生、明理讲座、88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主题恳谈会、98届校友“相聚是歌”班级座谈会、08届“寻忆思源——我与母校共发展班级座谈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家的氛围”。

  记者刘根深通讯员武群堂李王晶尔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