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18中国雁荡山夫妻节暨首届全国飞拉达争霸赛11月18日即将举行!

2018年11月05日 11:26:24 来源:浙江之声 作者:李晓华

  浙江之声11月5日讯(记者李晓华报道) “人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督促你人往高处走,让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在你任何困难的一刻都能抬起头,看到自己的希望。”

  飞拉达指的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不会攀岩的人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

  随着飞拉达渐渐成为人们喜爱一项户外探险运动,现在在欧洲十分普及,如法国、瑞士及德国各地共有500多条路线。

  雁荡山飞拉达在保留野外攀岩体能和意志锻炼元素的基础之上,通过全面、周密和细致的安全保障措施,大大降低了对攀爬者的专业技术要求,让普通人也能在攀爬过程中充分体验和享受到高空极限运动的乐趣。

  飞拉达运动的开展具有超过60年的历史,各类保护装备日臻完善,此次精英争霸赛全部使用欧洲原装进口装备。

  飞拉达运营人员均经过中登协、中国紧急救援训练中心等机构培训,并且雁荡山飞拉达项目完全根据欧洲高空户外公园管理标准进行运营,具备成熟项目的管理经验和模式,所有参赛选手参与攀登前,均会经过不少于10分钟的装备使用、安全须知等方面的培训讲解。

  雁荡山,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素有“寰中绝胜”、“海上名山”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

  雁荡山虽不在五岳,却位列三山,景色秀美让世人赞叹,其中的灵峰夜色,灵岩飞渡,龙湫飞瀑并称为雁荡三绝。雁荡山风景区方圆450公里,景点超过500个,非长期驻守在此不能游览尽兴。

  雁荡山飞拉达位于龙西乡沓屏峰,它以险、美、高在众多飞拉达中脱颖而出,成为目前国内最刺激,难度最高的飞拉达线路,不仅惊险刺激,更在攀爬过程当中,让您从独特的角度,领略大美雁荡的风采。

  从沓屏峰下沿石阶施施而上,蜡烛峰、金猿望月等沿途自然奇观尽收眼底,令人震撼,大约前行一千米,即到达雁荡山飞拉达起始点。

  若从空中俯瞰,沓屏峰整座山峰呈现为“∞”字型,右边为飞拉达A线,长度400米,高约80米,攀爬时间约2小时,左边为飞拉达B线,以“美、壮”著称,两条40米铁索桥创目前国内飞拉达长度之最,越过铁索桥往右,顿感云气扑面,耳目一新,心旷神怡。极目远眺,群山辽阔,绵延不绝,尽伏脚下,天人合一的感觉油然而生。

  主办方将在本次赛事活动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加强雁荡山飞拉达的趣味性与竞赛性,要把雁荡山沓屏峰打造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飞拉达赛事基地,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和挑战者参与其中。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之声)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