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西湖多措并举提升防震减灾意识

2018年11月06日 08:51: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建敏 金乐平

  本报讯 中国地震局为期两个星期的2018年地震系统培训日前落幕,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地震局)作为浙江省地震系统唯一代表参加了培训。

  今年以来,西湖区科技局(地震局)通过防震减灾预案修订、报告讲座、咨询服务、场馆开放、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一是5月份,区科技(地震)局制作了500余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39套宣传图板,在各街道社区和广场等公共场所巡回展出图板,发放资料。二是提高防震减灾能力水平。开展了“西湖区防震减灾知识三进”活动,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报告,还把防震减灾法制宣传纳入普法规划。三是增强应急防灾实战能力。组织实施各类演习,开展就地避险、紧急疏散、自救互救、避难逃生等课目演练。全年共开展各类规模和形式的演练活动12次。四是以考核为契机,促进防震减灾机制建设。

  通讯员 杨建敏 本报记者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