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医院脑科中心成立

2018年11月07日 16:0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脑梗、脑出血并没有黄金急救时间,抢救越快越好。家住三墩的秦大伯今年80岁。上个月,秦大伯起床后就发现自己说话吐字不清晰,到了中午,便出现了说话含糊,家人随即就将其送往附近的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经过CT筛查、溶栓、造影、穿刺、取栓、开颅手术后,秦大伯便转危为安,整个过程都在脑科中心内完成。

  这一案例发生在浙江医院。近日,浙江医院脑科中心正式成立,该脑科中心是以神经系统疾病为核心,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神经电生理以及神经康复等相关学科,以实现多学科充分融合、优势互补为目标的神经病学医疗诊治中心。

  “对于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在发病4.5小时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是目前最有效的救治措施之一。并且治疗每延误5分钟,后期康复或相关治疗要延误1周以上。”浙江医院院长助理、脑科中心主任万曙告诉记者,像秦大伯这样颅内大血管急性闭塞的脑卒中患者来说,能够在短时间及时送医,并得到综合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脑科中心拥有一支多学科专家及精湛护理人员组成的卒中团队,与杭州市120急救中心联动,综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放射科、急诊科、检验科、康复医学科、营养科等科室力量,对每一位卒中患者采取“多学科一体化全程管理”。

  “目前,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及灵隐院区均已为急性脑卒中患者开辟了急诊绿色通道,开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静脉溶栓及介入取栓手术。”万曙说,“由卒中团队专科医师24小时值守,脑卒中患者被送到医院急诊后,一键式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免去患者等候的时间,可由专科医生立刻判断病情进行初步诊断,并在第一时间完成一系列必要检查。”

  据悉,脑科中心自今年10月份试运营以来,已开展41台脑血管相关的介入治疗,门诊量较之前翻了一番,为周边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吴玲珑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