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杭州经开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 

2018年11月08日 14:51: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纯丽 金乐平

  近日,建行杭州经开支行举行了一场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微沙龙”活动。在大堂等候的客户们接过宣传折页,参与到支行大堂经理组织的竞答活动当中。在回答完数个问题后,客户们对非法集资的相关案例、常见手段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其实“非法集资”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典型特征有: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等。

  “现在收到很多短信,有时候很难分辨真假,你们的官方号码是什么?”

  “95533是我们的官方电话,在收到相关短信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多留心。”支行工作人员回答,“对于不确定的信息,大家也可以到就近网点前去询问。”

  “你们行办的这种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活动挺不错!讲的知识很受用。”客户们频频点头,“上次那个反假货币的识别技巧就很不错,回去之后我就分享给家人了!”这次“微沙龙”活动受到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行已将此类“微沙龙”活动列为网点必备动作,定期开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客户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通讯员 赵纯丽 记者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