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巧辨刮刮卡陷阱

——建行杭州宝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汇款诈骗
2018年11月08日 14:51: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寿亚云 王姝琪 徐凌峰 金乐平

  “我要给亲戚汇2万块钱。”客户吴奶奶匆匆走进建行杭州宝石象山路支行。

  “您认识对方吗?已经确认过是本人了吗?”该行大堂经理进行汇款风险提示。当吴奶奶在柜员机上输入账号后,反显的姓名与其手写单子上的名字并不一样。“这个信息有出入,对方真的是您亲戚吗?”大堂经理提高了警惕。

  “这是我亲戚认识的人借钱。”吴奶奶遂改口。

  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大堂经理果断劝阻客户,并将吴奶奶带至柜台进一步确认。支行工作人员一边向吴奶奶讲解类似的诈骗案例,一边拨打110报警。

  “前段时间,我收到一封挂号信,信里有一张刮刮卡,中了二等奖,有一百万!”吴奶奶说,“我通过纸上的电话打过去问,业务员说确实是中奖了,但要先往公证处打款2万。”

  “吴奶奶,您这是遇到汇款诈骗了。”为保护好客户的资金安全,防止客户再去汇款,支行员工一直陪着客户等待警方到来。

  “多亏了你们啊,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在支行员工与警方的共同劝说下,客户看清了事实真相,表示以后会更谨慎、多留心。

  通讯员 寿亚云 王姝琪 徐凌峰 记者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